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DRRN

所有与我们有关的事,都要有我们的参与:与残疾人权利有关的互动培训工作坊

地点:中国武汉

日期:2016年5月21-22日


这个为期两日的残疾平等培训工作坊,由中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(UNDP China) 和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 (PIDLI) 合办。十五位参加者来自当地律师事务所、法律援助中心、当地聋人协会、伤残人士协会和媒体。这工作坊旨在向核心持份者介绍CRPD中提倡的「残疾的社会模式」,和提高他们法律执行能力,建立残疾人士争取公义的渠道。


工作坊主要聚焦于两个议题:一是改变参加者对残疾、融合及共融,和合理便利等概念的固有态度和想法,二是为残疾人士所面对的法律挑战寻找实际出路,例如如何解决残疾人士在寻求法律援助时会遇到的问题。 「所有与我们有关的事,都要有我们的参与」是残疾人士团体所提倡的原则,他们认为任何与他们有关的事,都要有他们完整和直接的参与,亦要由自己下决定。残疾人士积极参与工作坊的整体设计、规则制定、实施、讨论和评估,为传达他们的信息作出重要一步。

20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