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DRRN

资讯无障碍:为亚太地区残疾人士而设,由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合办,知识,资讯,沟通无障碍工作坊

地点:中国上海

日期:2015年12月15-17日


这个工作坊由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(ESCAP)、中国政府、中国残疾人联会(CDPF)和上海市政府合办,旨在为ESCAP成员国建立实际知识基础,促进资讯无障碍。这工作坊邀请了大约70位来自孟加拉、中国、香港、印度、澳门、马来西亚、尼泊尔、南韩和泰国的资讯科技和残疾政策有关的决策者、民间社会组织、残疾的支持人士、私营机构的技术专家,以及国际电信联盟(ITU)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(UNDP)的代表。


在这工作坊中,参加者互相分享各方面与残疾人士有关的良好作法,例如:协助听障人的专业手语口译员、为聋盲人指引的向导、无障碍网页和媒体、无障碍柜员机、为减少灾害风险和协助残疾人就业而促进的资讯无障碍。这工作坊亦总结出20点建议,鼓励成员国和其他参加者采取行动,增强法律和技术执行能力,为促进资讯无障碍共同努力。ESCAP秘书处将会在2016年1月启动无障碍网上平台,继续推动参加者之间的交流。

5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